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觀後感]柯南劇場版:零的執行人

你以為是柯南嗎?其實是頭文字D噠!(X

今年劇場版的主題是速度與激情,主要是講日本公安警察的故事呢!常看日本刑偵劇的都知道,公安警察其實是一個有名的神祕機關,是的你沒看錯,明明是神祕機關卻很著名!

下面擷取自維基百科的其中一段:

日本全國的公安警察官中三分之一以上在稱為「Zero」(ゼロ)的絕密組織「中央指揮命令中心」(中央指揮命令センター)的指揮下工作,該組織由警察廳警備局警備企畫課的情報第二擔當理事官(又稱「Cap」(キャップ)或「裏理事官」)領導,負責招募協助獲取及管理間諜的人士。

是不是有夠神秘?ξ▂(̿▀̿ ̿Ĺ̯̿̿▀̿ ̿)̄ 
滿滿的中二氣息啊!

下面是劇情,話說看到第一幕出現大型建築物時,我立刻對坐我隔壁的友人說「這棟樓肯定又要被炸」,結果剛說完就炸了XDD

整個過程竟然不到10秒,官方你不是人造革,你是真的皮(`b・∀・)b

來自神祕機關「Zero」的安室,這次居然搞事情啦!為了把柯南拖下水竟然汙衊毛利叔叔是爆炸案犯人,話說安室你居然一直都保存著毛利叔叔的指紋嗎?

為了還小五郎一個清白,柯南四處奔波查明真相,然而專心看就會發現,事實上大部分關鍵線索都是在小蘭的媽媽英理的律師事務所獲得的,所以柯南你四處跑這麼累究竟是為何XD

在故事中段,女律師被刻意塑造成很可疑的樣子,戲份也很多,然而之後才發現居然是個處在事件邊緣,不重要的配角!!!而真正的犯人卻是戲份少得可憐的某檢察官。

說實話我看了很傻眼,要混淆視聽誤導觀眾我是覺得無所謂,但是推理的基本要求就是將所有線索放在觀眾眼前,讓觀眾自己去發現。然而這次事件的起源——羽場二三一和犯人之間的聯繫幾乎毫無線索可循,直到犯人說出來,才揭示出兩人的關係。

前面雖有鋪墊,對於「協力者」的部分說得十分清楚,讓觀眾充分明白「協力者」存在。但說實話,這次事件的犯人是誰都可以。

是的,只要身分是檢察官,其實犯人換誰來當都無所謂,犯人和羽場二三一在電影裡展現出來的關係就是這麼薄弱,或許是為了表現「協力者」的隱蔽性吧!

但對公安警察不太了解的觀眾大概無法理解,只不過是個線人為啥這犯人要這麼做到這種程度?這點在犯人的自白其實也說明了,「協力者」有時候會進行危險的違法搜查,所以和公安的聯繫勝似血親。

這種深刻的聯繫居然只用犯人的一句話帶過,我極度懷疑是安室的飆車戲重度擠壓時長的原因!!!

不過我想對大部分觀眾而言,飆車戲才是重點吧!因為大家都是來看安室的啊!!!

另外,羽場二三一居然沒死讓我產生一種兒戲的感覺,前面還說是勝似血親的關係,結果對方活著卻從來沒連繫你,如果是被公安限制自由就算了,但看他好像還能到處走動的樣子。嗯…你們真的關係好嗎?@@

飆車、解決危機、救小蘭,揭示犯人後的動作戲碼我就不贅述了,但是有一句話真的必須吐槽一下。

「我的戀人是,這個國家啊。」

看到沒?人家可是日本的男人啊!(?

總的來說,這次劇場版推理細節太少,幾乎沒什麼推理要素,動作戲是高潮,但玩兩次就沒什麼意思了。最重要的是繼柯南的滑板、服部的機車,這次安室的跑車也慘遭毒手。柯學世界的無機物真的危險,不是容易使人出事,就是容易被人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推]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又名《短篇死神》(並不是 以大正時代為故事舞台,講述了主角竈門炭治郎全家被鬼殺害,為了尋求唯一倖存但被鬼化的妹妹變回人的方法,踏上了斬鬼之旅所描寫的純和風劍戟奇譚。 主角炭治郎是溫柔的人,當然它溫柔的對象是人,對吃人的鬼不會手下留情。 不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