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日常]關於我成為救難中心的接線員

人生中總有幾次令人心跳加速的刺激體驗,

但我萬萬沒想到我會在大學的時候體驗一把當救難中心接線員的經驗啊!!!

話說是這樣的,我的某位同學(以下簡稱原諒同學)和另一個同學(以下簡稱吐槽同學)因為一些波折,所以大三的專題製作被當了,而今天是他們重修一年之後繳件的日子。

而事情的起因源於吐槽同學走過來,向我身邊的某同學(以下簡稱迷妹同學)問了一個問題。

吐槽同學:「那個啊……你們知道原諒同學在哪嗎?」

迷妹同學:「不知道啊?他還沒來喔?」

我:「挖!今天繳件還來這麼晚,是想延畢喔!(*´・∀・ˋ)#」
吐槽同學:「可是……他剛剛12點的時候還傳訊息給我,說他已經騎車在路上了,但現在已經(下午)2點了誒?

這時我和迷妹同學已經有點覺得不對勁了,因為我們都很知道,原諒同學的家並沒有遠到要騎2小時。

迷妹同學:「你沒打電話給他喔?」

吐槽同學:「有啊但他沒接!打好幾通了。」

我:「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為什麼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迷妹同學:「我也是。」

這裡說明一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預感是因為,原諒同學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繳交作業前出事了,要不就是檔案不小心毀損了只剩50%的進度,要不就是胃出血,雖然並不是他刻意的,但還是讓人產生了莫名的聯想:這次不會又出事了吧?

出於(對吐槽同學的)關心,我也開始幫忙聯絡原諒同學,繳件時間只到下午3點,時間緊迫,我和其他兩人都很緊張,就在我打到第6、7多通時,電話接起來了。

我:「我靠!終於接了!」

這時迷妹同學吐槽同學都不在我身邊,我只好一邊往他們的方向走一邊和原諒同學說話。

我:「喂!你在哪?怎麼還沒來?」

對面一陣迷之沉默。

當時我有點慌了,對面的沉默有點可怕啊!

我:「你還好嗎?」

原諒同學:「(虛弱的語氣)我……摔車了……」

淦!還真出事了!

我:「你在哪?你有沒有受傷?身邊有沒有人?」

原諒同學:「………………」

然後就沒有回音了。

淦!!!

我當下飛奔到隔壁電腦教室,這時我們班的眾人都在這裡用電腦,我虎軀一震,大喊一聲:

「有車的快來幫忙!!!」

結果因為沒能得到原諒同學的確切位置,有車的人只能沿著他家到學校的路找,沒車的待在指令塔(?)一邊發號司令,一邊瘋狂call爆原諒同學的電話。

打了40多通,結果又是我的電話通了!原諒同學依舊神智不清,經過半小時的溝通我終於得知他的所在地,立刻讓人去接他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

………………個鬼啦!!!

把人送到醫院後,以為事件落幕的我安心坐回電腦前敲代碼,過了不久,吐槽同學又出現了,我和迷妹同學都一臉輕鬆地問她如何,結果她一臉沉重的開口:

「我還沒拿到專題。」

我&迷妹同學:「?!」

據機動組所說,他們一半人把原諒同學送醫,另一半人把原諒同學的包帶來了學校,由神秘同學接手,經過一番搜索,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包裡沒有!

於是我們聯絡醫院那邊,讓他們翻了原諒同學身上,也沒發現隨身碟,結果只好直接衝他家,找他電腦。

結果桌電裡也沒有!於是大家都驚了,只能先拿一個半成品回去讓吐槽同學繳件,這事就這樣暫告一段落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救難中心的接線員的心情囉!

爆!淦!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推]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又名《短篇死神》(並不是 以大正時代為故事舞台,講述了主角竈門炭治郎全家被鬼殺害,為了尋求唯一倖存但被鬼化的妹妹變回人的方法,踏上了斬鬼之旅所描寫的純和風劍戟奇譚。 主角炭治郎是溫柔的人,當然它溫柔的對象是人,對吃人的鬼不會手下留情。 不聖...